close

講到要自然生?還是剖腹生?

我就很煩惱.....

因為我的狀況比較特別一點..

不能像一般的媽咪們從一開始就想好要讓寶寶自然的出來還是挨上一刀.

我的骨盆腔有受過點傷..

一切都要等36週的骨盆攝影出爐.

才能決定到底我要自然生還是剖腹?

這種感覺還蠻討厭的....

有種不確定的感覺..偏偏我又是個緊張大師的個性.

一直在看很多資料.還有一些媽咪的部落閣.

很怕我到最後不知道要怎麼生..

老公都一直說我想太多.煩惱太多..

到時候自然就會知道了ㄚ..

唉~又不是他要生..說的到輕鬆咧.

***********************************

以下是我在嬌生網站上看到的資料..

希望對我及大家都有些幫助吧~

 

分娩前的注意事項
    ::: 自然生產和剖腹生產的差別 :::
     

自然生產的好處?
目前科學在進步,醫學在進步,所以很多媽媽會想說,剖腹生產會比自然生產安全
,可是時代進步到現在,自然生產還是遠比剖腹生產安全。那自然生產有什麼樣的好處咧?第一個,他可以減少準媽媽們接受麻醉的危險,因為我們知道要剖腹生產就要接受麻醉,那麻醉就有一些固定的風險存在。第二個,自然生產平均來講的出血量,比剖腹生產還要少,所以可以減少準媽媽們的出血量。第三個,自然生產可以減少傷口感染的機會,因為人類的會陰的傷口,通常血液循環非常好,所以可以癒合的很好,剖腹生產就不一定了。那還有就是說,小孩子經過自然生產,經過媽媽產道的擠壓,生出來的寶寶可以減少暫時性呼吸困難的機會。所以目前看起來,我們還是鼓勵每位準媽媽們都要用自然生產的方式來生產,除非有特別的情況。


何種情況下孕婦必須剖腹生產?
有些特殊的情況,可能就還是必須進行剖腹產。換句話說,當我們經過評估,認為自然生產的危險率比剖腹生產的危險率高時,那我們還是必須進行剖腹生產。那有哪些情況呢?第一個,就是所謂的生產產程遲滯,換句話說,一個準媽媽想要自然生產,可是他的生產過程,等於是說生產時間拖太久,或是子宮頸一直張不開,用力到了一段時間,小孩子的頭還是很高,下不來,那麼大概就要考慮剖腹生產。第二個,如果說胎位不正,又有特殊的情況,那大概也要剖腹生產。還有就是說,在待產的過程中,小孩子的心跳變得不好,我們術語叫做「胎兒窘迫」,有這樣子的情況,預估小孩子還要很久才會生得下來,那可能也要進行剖腹產。還有一個就是
,如果以前是剖腹生產的產婦,那目前,特別說是已經開過兩次或三次,我們還是會建議剖腹生產,不過如果只有開過一次,我想還是可以考慮自然生產,而且自然生產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式。


高齡產婦剖腹生產較安全嗎?

可能很多準媽媽們,尤其是高齡產婦常常會在門診時告訴我們,年紀這麼大,剖腹生產比較安全。其實並不然,經過分析,為什麼高齡產婦的剖腹產率的確是比年輕婦女高?為什麼呢?因為這些高齡產婦先天就比較容易傾向剖腹產的情況,譬如說他有些內科疾病,像糖尿病、高血壓,或是比較容易產生胎盤早期剝離,或是前置胎盤,或是比較容易早產,還有就是說,高齡產婦的產程有時候會稍微拖久一點,所以也比較容易產生剖腹的機會。不過基本上來講,如果沒有特殊的因素,高齡產婦還是可以勇敢的去嘗試自然生產


引用

http://www.bbcenter.addr.com/mommy/qanda/c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